Karry&Jackson 博君一肖

今夜与星为邻 02

红豆小姨妈:

#娱乐圈/组合出道


#请勿上升


 






[前文链接: 01]










02


 






谁是世界上最看不惯他的人?


——王俊凯。


 








_________








这辆白色小巴士的颠簸程度足以想象游西村的山路里有多少坑坑洼洼,易烊千玺只想靠在最后一排补眠,盖在脸上遮阳的棒球帽就被颠落下来好几次。




早上六点起来干了一堆活儿,又是喂猪又是喂羊的,忙活完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大家都有些困,但摄像机对着,还得表现得很有精神,以展示他们都是活力少年,正在积极弘扬昂扬向上的主旋律。




还没休息几分钟,节目组的新任务又来了——上午去镇里采购食材,中午自己做饭。




这一环节昨晚已经对过台本,大家可以自由表现,只要适当的做些互动即可,很轻松。




山里空气非常不错,坐在车里都能闻见青草的味道。太阳出来了,偶尔路边有茂密的绿树时,带来柔软的微风,轻透的碎影会从面庞上经过。




这番安逸,如果能用来睡觉那一定是极好的——然而现实是一把磨得锋利的刀,轻轻在空中比划比划,安逸就碎成渣。




易烊千玺看到前头工作人员又举起了提示:




「大家不要太安静!找话聊!」




林若谷和易烊千玺挨着最后一排两边的窗边,王俊凯和乜翀也分别坐在他俩前面。J.K先上车,他们是一组,肯定不能隔太远,可王俊凯又不想和易烊千玺挨着坐,就坐在了易烊千玺前头。为了画面和谐,乜翀和林若谷也就按照他俩的队形坐在车的另一边。




王俊凯看到提示板一定会非常想跳车,看他僵直的脖颈和后脑勺就知道了。




易烊千玺心情很好,把头探过去:“队长,你中午想吃什么?”




王俊凯薄唇抿着,他不喜欢不相熟的人突然靠近,但碍于正在录制,只得放松表情,装作很轻松地说:“随便吧。”




然后微微侧身,和身后的人保持距离。




这反应和易烊千玺猜想的一样,易烊千玺偷着笑,摆出一副傻白甜式天真欣喜:“那好啊,我就青椒炒蛋还做得不错,别的都不会。”




王俊凯心里嗤了一声,就会炒个蛋的水平也好意思这样理直气壮地说出来。然而他面上还是点点头,“好啊。”




他的反应淡淡的,俨然是个话题终结者,易烊千玺不爱干自讨没趣的事,说了两句也就没再继续了,给前头的余燃飞了一个眼神:我可是努力找话题了,是人家不配合。




余燃环着胸脸有些黑,眼睛都快把王俊凯盯穿了。




王俊凯不知是真没感觉到,还是睡了一觉胆儿变肥了故意不理会。他和自己的跟拍镜头聊起了天,扯了些早上做的事,又说了几句乡下的空气很好很舒服之类的话。




易烊千玺在后头挑眉看着王俊凯,这家伙还说讨厌真人秀呢,这不挺自得其乐?




再瞅瞅燃哥,脸色也不那么黑了。


 


比起他们两人各录各的,另一组的两位互动就多多了,说了在剧组的趣事,昨晚怎么怎么睡得香,还聊了游戏,约着以后一起打,碎碎磨磨的说着话,林若谷又转头找易烊千玺聊天了,“要不午饭我们四个搭伙吧,一起吃还能吃好点儿。”




“我觉得可以。”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朝王俊凯后脑勺努努嘴,“我听他的。”




于是林若谷和乜翀对视一眼,乜翀问王俊凯:“中午一起?”




王俊凯有听到他们聊天,一起录制的四个人中,他对乜翀的好感最大,又觉得乜翀是哥哥,便没有拒绝,“你们打算做什么菜,我来做其他的。”




“你会做菜?”林若谷有些诧异。




“会,但不太多。”王俊凯说。




乜翀笑道:“你绝对比我们强,若谷做西红柿蛋汤,我就会水煮白菜。”




易烊千玺听着噗了一声,坐起来,“敢情你们找我们搭伙,是想蹭菜啊?”




林若谷:“你炒鸡蛋的技术含量比得过我的西红柿蛋汤?”




“……”易烊千玺又懒懒地倒回座位上,“行吧,我是怕累着我们队长,他无所谓就无所谓咯。”




乜翀嗯了声,对王俊凯说:“你们要是钱不够,我们还有。”




王俊凯正要回话,易烊千玺又笑了起来,“翀哥你也太可爱吧,节目组一共就只给了20块钱。”




大家都听得出易烊千玺说这话并没有别的意思,然而王俊凯从来都是戴有色眼镜看他的,在王俊凯听来,易烊千玺这话就像是在臊白人了,心里对他的看不惯又多了几分。




乜翀倒是心宽得很,笑了笑,“我估算了一下,蔬菜这些不需要多少钱,应该还能剩八块十块,你们可以能多买块肉。”




摄像机对着,王俊凯怕易烊千玺又乱放屁,马上把话接过来:“那我就做土豆烧排骨吧,你们要还有剩就给我买点儿葱姜红辣椒之类的,多买点儿蔬菜也行。”




“这么高难度的菜你也会做!”林若谷闻言,再次诧异。




易烊千玺也有些不可思议,“你别是中华小当家吧?”




这是易烊千玺的心里话,但王俊凯怎么听都觉得是在调侃,沉默着撇过了头。




王俊凯这两天胃不大舒服,昨晚跟易烊千玺睡在一个屋,也没休息好。他习惯一个人一间房,尽管易烊千玺不打呼,但是那么小的空间里多了一个人的呼吸,还是觉得哪哪都不自在。没睡好,胃口也就不好,王俊凯原本想做点清淡点儿的菜,但既然大家要一起吃,那还是做些好下饭的荤菜吧。


 


-


 


镇上很小,说不上多干净,但也不脏,路边就有很多卖菜瓜的伯伯奶奶。




大家陆续下车,林若谷悄悄拉过易烊千玺,“你刚那么惊讶干嘛,你跟王俊凯住一起难道还没吃过他做的饭?”




易烊千玺顿了顿,没想到这哥们儿心还挺细的。




林若谷的长相属于显嫩又没有攻击性的类型,像个懵懂傻白甜,但其实年龄比王俊凯还要大上几个月,出道也比他们早。




搭着林若谷的肩往前走,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我吃百家饭长大的,经常有上顿没下顿,队长比我还忙,更没时间做饭啊。你还是省点钱给我买块肉吧,我都瘦了。”




林若谷无语,故意恶心他,“问翀哥吧,我们的幸福都握在他手上。”




易烊千玺吓得花容失色,抱着自己,比他更恶心,“林若谷,我们才认识两天,你这样不好吧?”




林若谷:“……”


 


-


农贸市场占地不大,但像电视剧里拍的一样热闹。




乜翀和林若谷分好工,就去买各自负责的食材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却被余燃强制安排同行,理由是:来的路上互动太少。




无奈,王俊凯只好带着易烊千玺一起逛。




镇上难得来一回明星,还跟着这么庞大的摄制组,男女老少都觉得新奇,频频有人来围观,还问他们是哪里的明星,演过什么电视剧。




王俊凯性格比较直,不刻意隐藏的话,喜怒会很明显的写在脸上,但他也是在这样的小城镇里长大的,对同样出身的人总会温和许多,他很有礼貌的跟大家互动着,被大家问东问西也没觉得烦,只是他不大会和陌生人聊天。




至少没易烊千玺会聊天。




在王俊凯开路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在后头当起了发言人。




“我们还没演过戏啦!”




“啊?歌手啊?哈哈,算不上算不上,还没到那境界,但我跳舞还不错。”




“这里风景好所以我们才来录节目啊,姐姐你看镜头,全国人民都可以看到你。”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播……卫视台卫视台啊各位!星期六晚上9点!”




易烊千玺今天特别热情,像是打开了身上另一个开关。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是否在卖弄人设,以他们的熟悉程度,他还没有完全摸清易烊千玺的性格,但要说是装的话,那易烊千玺装得还挺自然。




只是,易烊千玺这种喜欢搬着板凳在一旁看热闹的人,怎么想起走亲和路线了?




又或者这才是他本性,冷眼旁观都是假装的?




王俊凯暂时不好下结论,他现在能下结论的是,这样的易烊千玺很聒噪,所以他迫切渴望哪位大哥可以给易烊千玺扔个扩音器,让易烊千玺坐在这跟乡民们一问一答,好放他一个人安静地去买菜。




正走神时,刚才还在身后的发言官已经走到了王俊凯身旁,手还搭上了他的背,问着围观群众:“我们还要完成任务,下次再和大家聊啊,请问哪里有排骨卖?”




王俊凯偏头就看见了易烊千玺的侧脸。




白色的鸭舌帽下,这人从鼻梁到下颚的线条,因为脸上的笑容而变得清晰灵动。




怎么也不像是装的。




王俊凯想,如果这不是发自内心,那易烊千玺的演技也太炉火纯青了,自己怕是比不过,或许还会被秒成渣。




公司给两人规划的路线差不多,磨个一段时间,以后肯定是要接戏的。王俊凯对拍戏兴趣不大,但一想到未来两人的演技免不了会被大家拿来比较,他就略微堪忧。




有热心的乡民给他们指路,易烊千玺回头,脸上还带着笑,问王俊凯:“钱够不?”




那笑容让王俊凯分不清是真的还是逢场作戏,他回神,眼神平淡地从易烊千玺脸上移开,低声说:“够。”




易烊千玺跟大家道了声谢,看了王俊凯几眼,笑容不变,手已经放了下来。


两人按乡民指的方向走去。




也许是淳朴的人民特别好客,也许是清俊的少年招人喜爱,肉摊的老板娘说这两根排骨不要钱,送给他们吃。




管钱的是王俊凯,他当然不肯,但老板娘坚持不要他们的钱,王俊凯没办法,最后只拿了一根排骨,连连说谢。




这一路他们买啥都打了折,所有菜全部买齐时,20块钱居然还能还剩下9块。




易烊千玺觉得,这只能用一句话解释。


——颜高出奇迹。


 


另一队的乜翀和林若谷也买好了,四人汇合,互看了一下彼此买的东西,他们也用20块钱买到了不止20块钱能买到的东西,还有人送了他们一人一支脆皮雪糕,看得易烊千玺嘴馋得很,还开始了自我怀疑。




难道我和王俊凯没他俩帅?


 




录制中途休息。




拍花絮的工作人员还在继续,其他人卸了机器,站在树荫里休息,吃东西补充体力。临近中午,太阳光直射在地面上有些烧,王俊凯、林若谷、乜翀三人都在树下乘凉,易烊千玺和负责他的女编导一起去周围遛弯儿了。




这期录制嘉宾说是分成了两队,似乎所有人都下意识的把四人分成了两拨,林若谷和乜翀的经纪人同时来找他们交代拍摄注意事项,王俊凯很自觉地走开了。




余燃在远处讲着电话,王俊凯等着他的视线,刚对上,王俊凯就往马路对面指了指,余燃挥挥手,他知道王俊凯不会干出格的事儿,便大方放行了。


 


-




中国的乡镇感觉都差不多,这里跟王俊凯出生的地方很像,路上并没什么好逛的,王俊凯只是觉得熟悉和安心。虞市的清和路也会带给他这样的感觉,所以他才会喜欢去清和路闲逛。




录完这期节目他们有短暂的假期,王俊凯和时信宇约好了要回老家一趟,在此之后,他还得回学校参加期末考试。




王俊凯是艺人,但也是虞林音乐学院还没毕业的大三生。因为工作,已经停课太久了,他没法像以前那样享受同龄人的大学生活,可这条路是他自己选的,一为梦想,二为生存。他的出生普通得像是路边尘土,如果想要得到某些东西,那总得舍弃其他的。




王俊凯咽下心中不小心跑出来的低迷情绪,抬头闭上眼睛。


只有阳光是对所有人都公平的,能赶跑他身上负能量。


 


-




马路边。




和易烊千玺聊天的女编导叫做顾伊,是个负责任的工作狂。她性格直爽,同事们都喊她“顾姨”,她年纪不大,才二十五六岁,易烊千玺平时就叫她姐姐,两人熟得很快,她和易烊千玺八卦了很多娱乐圈的事,还大方地告诉易烊千玺她看不惯某某艺人。易烊千玺听得哈哈大笑,说她也太不留心眼儿了,万一他去告状怎么办?




这位姐姐毫不在意地推推鼻梁上的眼镜,笃定地说:“我信你啊,我看小朋友还从来没看走眼过。你不是背后说人的人。千玺你做起事来其实蛮认真的,只是看起来散漫了点儿,好处都让别人捡去了。”




易烊千玺一怔,觉得她有点瞎几把自信,笑着摸摸脸,说:“有吗?来这儿两天我好像也没做什么啊?”




“认真也不一定会把‘认真’俩字儿写脸上呀。”顾伊想想又道,“小凯跟你的性格好像是反着来的哦?他有点儿太认真了,总给人一种不好意思打扰他的感觉。”




易烊千玺听着这话,仔细在脑子里勾勒了一下王俊凯的模样。确实,那张脸挂上的第一副表情一定是沉沉的,心很重的样子……




有时候人想到谁,谁就会出现在眼前。




前头路边的草丛旁,王俊凯就站在阳光里,仰着面,微微张开双臂,很放松的模样。




易烊千玺轻轻眯眼,打量着他的身影。




那人脸上和平时一样看不出什么表情,但就因为有一张皎皎如玉的好皮相,做什么都令人赏心悦目。不然这中二的姿势,易烊千玺怕是会以为他在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




太认真了吗?


不一定吧。




这圈子里像王俊凯一样努力又听话的人不在少数,谁又知道他们心思藏得有多深?




昨晚那威胁人的模样易烊千玺可还记得很清楚。




王俊凯多么想在娱乐圈里出人头地啊,他只是怕有人会碍着他往上爬。




易烊千玺弯唇,语气轻飘飘的,“王俊凯平时是比较不苟言笑,其实心里很开心啊。”




顾伊以为他是在帮王俊凯说话,笑道:“哦?小凯这么傲娇的?”




“说曹操曹操到,”易烊千玺没再回答她,指着前面的王俊凯,“姐姐,我们队长来找我了,我先过去啦。”




顾伊见易烊千玺脸上笑容洋溢,脚上跟装了马达似的跑得飞快,心里忍不住冒起了甜泡泡:


上午摄制组的小康还和她打赌说J.K队内感情淡薄呢,这么一看,易烊千玺还是挺喜欢王俊凯的嘛。


 


-


 


“王俊凯!”




肩膀突然被人重重拍了一下,有人故意吓他。




王俊凯也的确被吓了一跳。回头,易烊千玺亮眼眸清亮,像一块琥珀,他的笑容甜得扎人,特别假。




“干什么你?”王俊凯蹙眉,这里没摄像机,心里的不悦就大方写了在脸上。




易烊千玺向他伸出手掌,嬉笑着说:“给点钱呗!”




王俊凯站着不动,没有要给钱的意思,“你还要买东西?”




“我饿了。”易烊千玺朝背后的面点铺扬扬下巴。




这条路的门面大多是修车洗车和杂货铺,难得有一家面点店,桌上摆着各种酥饼和蛋糕。




王俊凯的眼睛也就这么一望,那些糕点的香气似乎变得浓郁了起来,刚才在路边闻见菜香都没觉得有胃口的肚子,现在好像有点感觉了。




他转身来时的方向走,“这钱要还给节目组,不能动。”




“我回头找燃哥借了给你补上。”易烊千玺连忙跟上他。




王俊凯:“你可以现在问他要了来买。”




“哈?”易烊千玺听了他这句话,也不追了,站在原地,双手洋洋插在腰上,大爷似的,好笑地看着走在前头的人,“你要这么较真是吧?”




王俊凯已经走到了马路边。




“行!”易烊千玺不想跟他置气,拖着声音喊,“别怪我没有队友爱啊——”




微风一下一下吹着搭在易烊千玺眉上的碎发,他看着王俊凯穿过阳光下的马路,走到了树荫下,和乜翀站在一起。两人似乎说了些有意思的事,乜翀笑得爽朗,拍着王俊凯的肩膀。




易烊千玺哼笑了声,轻快地吹着个口哨。




拍花絮的大哥为什么没跟过来啊,这么好的素材真是浪费了,观众都看不到这家伙有多么目中无人。




易烊千玺退回到面点铺里要了几块小蛋糕,给老板称斤。他垂眸一瞥,瞧见桌上摆着好几罐东西,用小易拉罐密封着的,旁边立了一块纸牌:鱼茺县特产,养胃淮山粥。




易烊千玺顺手拿了一杯,“老板,一共多少?”




“三块三,三块!”老板把蛋糕打包好递给他,“加粥一起六块!”




易烊千玺把小蛋糕和粥都放包里收好。




小县城里买东西真实惠,王俊凯以为不给他钱他就买不了了?他连手机都能带在身上,还怕没钱?




易烊千玺瞟瞟四周,确认没人,然后老神在在地弯下腰,从脚上限量板鞋上露出一截的潮袜里,抽出一张折叠好的20元人民币。




碾平,得意地弹了弹。




老板:“……”




现在小年轻出门带钱的习惯怎么跟他家楼上李大妈一样?


 


-




回程时易烊千玺第一个跳上车,还坐在来时靠窗的位置,乜翀和林若谷有说有笑的紧随其后。




太阳毒辣了起来,易烊千玺想拉上窗帘,看见车窗外有两人正在说话,是余燃和王俊凯。易烊千玺只看见余燃在动嘴皮子,王俊凯不置一词,但两人脸色都不太好。




没拉帘子了,易烊千玺翻口袋找着耳机线,并不care他们在说什么。




几分钟后,王俊凯上了车,身上仿佛绕着一团黑雾,在易烊千玺旁边坐下。




易烊千玺皱眉,狐疑地睨了他一眼,又探出头,发现对面乜翀和林若谷也坐在一排,前头余燃的视线也跟自己碰了个正着,示意他坐好。




易烊千玺心里了然。




他把耳机线连上手机,低头找歌,跟旁边人找话说:“你干嘛,比谁脸黑啊?”




“不敢。”王俊凯嘴角勾了勾,“我没后台,怕摔。”




他语气里的讥讽太刺耳,听得人心里很不舒服。




“王俊凯,我挺好奇的。”易烊千玺也学他勾着唇,很真诚地问,“你是在针对我对吧,单纯的看不惯我,还是觉得我有后台?”




王俊凯打开一瓶矿泉水喝了几口,“这些话还需要我摊开说吗,难道你有在盛朗当过练习生?”




易烊千玺反问:“那你又是哪年进盛朗的?”




“关你什么事?”




“你上初中那会儿就在盛朗了吧?”




王俊凯脸上的不耐烦一点点显现了出来,易烊千玺对他的表情很满意,又说:“我跟你可不一样,我有做队友的基本觉悟,这些年你在盛朗混得怎么样,我多少知道一点儿。”




录制还没有开始继续,两人间的剑拔弩张之势都没有收敛,但旁人看不出来,只以为他们在小声聊天。




“你到底想说什么?”王俊凯握着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子,冷着脸问。




“我只想是修补一下我们岌岌可危的队友关系,让燃哥少操点心。”易烊千玺从容地说,“我四岁起就在盛朗做练习生了,练了六七年,盛朗那群老家伙才终于发现我天赋异禀,是个不可多得的舞蹈奇才,逼着求着要跟我签终身合同。终身啊,我才那么小,怕得要死,我妈就带我偷跑去了国外。这两年好不容易学成归来,又被他们给抓进来了。”




王俊凯皱眉,半信半疑地看着易烊千玺,觉得他在说鬼话。




当初公司要两人见面的时候,的确有说过易烊千玺一直在国外读书,时信宇也说易烊千玺在国外拿过些成绩,所以国外部分不会有假。但公司并没有提到易烊千玺小时候有在盛朗当过练习生。




如果是真的,公司为什么要瞒着?




易烊千玺的一脸坦然的模样不像在说假话,况且这种事情回公司查一下就能知道,易烊千玺没必要在王俊凯面前说谎。




易烊千玺偷偷注意着王俊凯的神情,他本来没想跟王俊凯说这么多话的,只是想套套王俊凯对他的态度。原来王俊凯当真对他们一起出道的这件事,以及对他本人,有这么多不满。




怪不得找他借几块钱都一毛不拔!




易烊千玺捕捉到了王俊凯眼神里的迟疑,赶紧趁热打铁,笑嘻嘻地凑过去,“怎么样,突然发现你的队友原来是这么牛X的人物,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王俊凯往后仰着脖子,推开易烊千玺,板着脸说,“胡编乱造还不都靠你一张嘴?”




说话时,他眼里本就不多的迟疑已经消失了,又回到了刚上车时的状态。




易烊千玺被推回座位上,咂咂嘴,嘟囔了句:“软硬不吃啊……”




他揉揉鼻头,索性戴上耳机,听歌得了。




但是晚上还得跟燃哥讨个功,他今天出来也算是为了队内和谐费了不少口舌,还赔了笑。虽然并没什么卵用,他也没有多少真心。




易烊千玺单手搭在车窗上,撑着下巴,眺向窗外的田埂,轻轻哼着歌,心情还是很晴朗。




他并没注意到王俊凯的目光有从他身上淡淡扫过,那只握着矿泉水瓶子的手微微松了下来。


 




回去的路上,巴士内的氛围比来时自然了不少。林若谷跟只鸟似的叽叽喳喳,说这儿也有人看过他拍的网剧,还很喜欢他演的角色,可把他激动坏了,一个人滔滔不绝,其他三人就算不怎么搭腔也不会尴尬。




只是到了后半段路程,四人都有些疲了,车内逐渐沉默,易烊千玺更是直接睡着了过去。




乡村景色在不停倒退,田间有人麦地里在收割,有人挑着担,去清池里打水,来往时互相打着招呼。已经换上夏季背心短裤的小孩们,在旁边的浅溪捉螃蟹,晶莹的溪水没过他们的脚踝,悄悄翻开脚下的石块,有小螃蟹横着腿急忙往石快下躲。




视野所及的远方,层层叠叠丘陵高低不一,碧空上,每一朵云的形状也不尽相同。




易烊千玺的头抵在窗户上,摇摇晃晃的,王俊凯越过他望着窗外。




正午了,外面那些灼人的阳光照不进车内,将他的眸子衬得有些黯,掩过了那抹自讽的笑意。






这世界没有东西是一样的,人又怎么可能只有一面?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怕有些朋友对这篇文期待过高,解释一下:


这是个简单轻松的中篇,不会写娱乐圈的黑暗面,文中的凯千也没有比别人牛x的技能。因为我这人格局小,写不来大背景,只喜欢看两人日常斗嘴谈恋爱(。


小波折还是有的,不然没法对对方改观。


然后,更新时间依然无法保证,大家看个开心就好啦!


啾>3<





评论
热度 ( 144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veand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