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ry&Jackson 博君一肖

财色双全

寻江江江江:

不知道啥时候给删了


 


很老的文


 


挺喜欢的


 


重发一下有小改


是往昔 往昔 往昔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全文8700+  HE请放心食用#


 


#现实向非娱乐圈设定  楠楠和千玺5岁年龄差#


 


 


 


 


>>>01


 


工作室里的人都说,他们的老大是一个财色双全的人。


 


年轻有为,经营着自己服装品牌,客户源很好,这阵子还有更上一层楼的趋势;颜正腿长,一张小脸上嵌着双顾盼生辉的桃花眼,桃花运不要太旺。


 


不过老大的桃花运全都给了一个人。传闻老大和他的男朋友是大学同学,两个人都是在学校里混的风生水起的主儿。据两人好友周野回忆,他俩入学没多久就勾搭在一起了,生生虐了旁人四年。


 


真是开了外挂的人生啊。


 


所以工作室里一直流传着一句话:跟着老大有肉吃。


 


 


 


可是近几天工作室里的人都发现,他们老大这阵子不太正常。


 


胆子大点的小陈自告奋勇进了办公室,把咖啡放在王俊凯手边,小心翼翼的问了句,“老大,你最近是不是有烦心事啊?”


 


王俊凯当时正卡在一套礼服的领口设计上,闻言放下笔眉头一皱,“怎么这么说?”


 


老大果然不开心!小陈一缩脖子,“那个……你都已经两周没有给队长换猫砂了……”


 


队长全名海豹突击队队长,一个雨夜跑到工作室来的不速之客,拗口的一串名字是老大对象给起的。王俊凯很喜欢队长,对卫生要求极高的处女座每周都会不厌其烦地换一遍猫砂,晚了一天都不行。


 


可见两周没换,老大肯定心里有事。


 


“就是忘了,你去给换了吧。”王俊凯喝了口咖啡,随手把小陈打发了出去。


 


显然是不想说。


 


 


 


 


一工作室的人暗戳戳地观察了王俊凯一下午之后,拨通了野哥的电话。


 


野哥很淡定也很惊讶:“老王失恋了你们居然都不知道吗?”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


 


不巧王俊凯打开门,一脸寒冰。


 


“老大!我们……野哥……”


    


偏偏话筒里周野的大嗓门清楚地传出来,“对了告诉你们老大他前男友在我这喝醉了让他赶紧来领人哥还要营业!”


 


那边咔哒一声扣了电话,剩这边厢黑脸的王俊凯和惶恐的小喽啰们互相对望。


 


 


 


 


>>>02


 


等王俊凯到店里的时候里边已经没有客人了,只剩几个服务生在归置桌椅,目光梭巡到最角落,才看到趴在桌上的易烊千玺和坐在他对面摆弄手机的周野。


 


王俊凯并不温柔地拖开易烊千玺旁边的椅子,余光瞥了瞥旁边趴在自己胳膊上缩成一团的人,脱下外套随意地盖在了他身上,惹来对面周野啧啧的声音。


 


王俊凯假装没看见他意味深长的笑容,毫不客气地皱眉,“你就不能把他送回去?”


 


周野理所当然地回瞪过去,“我七点就给你打电话了大哥!那个时候是晚高峰期OK?现在都十点多了,野哥我现在本来应该已经在家的。等了你一晚上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他低下头继续玩手机,又加了一句,“再说了你自己闯的祸,你自己解决。”


 


王俊凯用眼刀把周野杀了千万遍,再看一眼不省人事的易烊千玺,眉头皱得更紧,“他喝了多少?”


 


“大概……五瓶?”周野望天。


 


“你明知道他不能喝!”王俊凯脸色一暗,“你就不知道拦着他?”


 


周野从手机上移开目光,虽然还是笑的痞气兮兮,目光深处倒是极冷,“我是看着揪心,可是我揪心有什么用啊。”


 


他说的语气轻巧,打在王俊凯心里倒是莫名刺了一下。他的肩膀微微下耸,也没了方才的火气,“是他提的……”王俊凯低下头,声音发闷,“分手。”


 


周野这次没再掩饰地发出一声讽刺性的嗤笑,“多新鲜啊王俊凯,千玺不提分手还等着你和你的新情人十指相扣来做自我介绍是怎么着?”


 


他笑得太刺耳,王俊凯才压下去的戾气又迸了出来,“你有病吧,从来都是那些女的自己往上贴老子什么都没干!这次是被竞标对手算计了千玺他就看不出来?!”


 


“你他妈还怪到千玺头上了是吗?”周野从下午看千玺坐在角落一语不发地喝酒就开始积攒的怒气终于被激发了出来,“你看看你自己毕业之后干的都是些什么破事!”


 


他和王俊凯四目相对,开始一点一点数给他听,“你毕业之后开始创业,每天忙的不见人,他就一边准备考研一边照顾你。别人都是给备考的对象儿送营养餐,到了你这反而得千玺整天叮嘱着你别忘了吃饭;后来你工作室刚成立接不到单子也招不到人,他就用课余时间去给你打工,给你找关系,还得听你时不时的抱怨;等到工作室终于上了正轨,你就几乎天天加班家都不回——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千玺几次烧懵了都是我半夜送去的医院。”


 


周野毫不留情地白了神情复杂的王俊凯一眼,“再后来你有点名气了,就开始整些幺蛾子——不管是不是真的,你身边花蝴蝶儿是不是也太多了点?”他屈起指节敲了敲桌子,“你自己算算,你毕业之后这五年陪千玺的时间有没有读大学时候一个学期的多!千玺能熬到现在我都觉得是个奇迹,他哪一点不比你强非得吊死在你这么棵歪脖树上?”


 


周野步步紧逼,王俊凯避无可避。


 


他是真的没想到,自己这些年竟这么忽视了易烊千玺。


 


可明明他是自己一直想要捧在心尖上的人啊。


 


 


“你自己好好想想。”周野看他脸色僵硬,没说出更难听的话来。他知道这两个人分不开,只是需要好好整理一下。


 


王俊凯过了半晌才吐出长长的一口气,抬手揉了揉眉心,面有疲色,“我先送他回去了。”说罢起身抱起易烊千玺往外走。走到门口,周野声音从后面传过来。


 


“你不妨好好的想一想,你的过去,和未来。”


 


 


 


 


>>>03


 


虽然两人分手后易烊千玺就搬走了,但现在的情况显然不适合送回他家里。王俊凯这样想着,还是把车开往两人的家。


 


好吧,曾经的。


 


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间隙,王俊凯转过头去看在副驾驶座上盖着他的外套睡的正酣的易烊千玺。窗外的霓虹灯照在他的脸上,因着他轻微的皱眉而在眉间形成“川”形的清浅阴影。王俊凯看着心里别扭,刚打算抬手去抚平,后面却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鸣笛声。他一抬头才发现不知何时已经换了绿灯,便收回手来继续前行。


 


轻车熟路的抱着易烊千玺进了卧室,王俊凯将他放在床中间,又替他脱了鞋和外套,把他整个人裹进了被子里。


 


他觉得易烊千玺比以前要更瘦了一些,可是他想不起来上一次抱他是什么时候了。


 


这间卧室没变样子,可是王俊凯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是哪里呢。


 


易烊千玺睡的不太安稳,两只手在被子里胡乱摸着。王俊凯心下了然,随手拿了床头的KUMA塞到他怀里,易烊千玺抱住之后捏了捏,没了声响。


 


等等,KUMA?


 


王俊凯知道哪里奇怪了。


 


两个人刚刚从学校宿舍搬出来同居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习惯睡觉的时候抱着KUMA,王俊凯吃醋吃到飞起,软磨硬泡带撒娇,最后终于把熊婊赶进了收纳柜。


 


“你抱着我睡不好吗!你那个熊时间久了还容易积灰不卫生,我又不会离开你!”


 


结果现在KUMA不知何时回归正宫,绒毛还干净得很,倒是他这个许诺不会离开的人先不见了。


 


王俊凯蹲下身,视线和易烊千玺的睡容平齐,伸出手去轻抚他的眉心。


 


过去和未来吗。


 


毋庸置疑,他的过去,易烊千玺是必不可少的参与者;而他的未来……易烊千玺本应是必不可少的参与者。


 


可是周野说得对,看看他这五年来都做了些什么破事。他的千玺全身都是值得他骄傲的闪光点,凭什么要一直守在他身边呢。易烊千玺提出分手的时候他还觉得他是在不可理喻地耍脾气,气血上脑就直接应了句好。


 


想到这里,王俊凯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起来,头疼得厉害。


 


我哪里还有脸面去挽留你呢。真是太混蛋了。


 


 


 


 


>>>04


 


之后的日子变得平静。易烊千玺的舞社因为给一个人气男团新专辑编了舞而名声高涨,王俊凯的工作室也因为在时装周上大放异彩而为人熟知。而那一段早已结束的感情,好像是已被压进箱底的旧相册,没有大费周章翻出来回忆一下的必要了。


 


舞社新接了一个编舞任务,易烊千玺卡在一半找不到灵感,思虑许久还是决定去那家书店看一看。


 


书店老板是位看起来年近古稀的老先生,带一副老花镜,蓄着络腮胡子,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老板收藏有很多的黑胶唱片,收款台旁貌似古董的留声机仍在顺畅的运转着。因为店里大多是一些专业书籍和小众图书,一般少有顾客前来,但易烊千玺是这里的常客。


 


他第一次来这里已经是大学时期的事了。那时王俊凯一直在找一张发行量很少又有不少年头的唱片,久觅不得,最终在这家书店里找到。只是不论王俊凯开出怎样的条件,老板都慢悠悠地摆摆手,但很乐意为他们放一曲听听。


 


那似乎是一首非洲民谣,从头至尾都是同一句歌词。声线醇厚的女低音缓缓在这个空间里弥散,如同老板茶杯里升腾起的袅袅热气。彼时的易烊千玺单肩背着一只书包,齐刘海乖顺地搭在前额,下意识地转过脸去看王俊凯。他微微眯着双眼,身体轻轻晃动,双唇微微翕动似乎是在附和着音乐。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头顶有昏黄的灯光洒下来,就只一瞬间,他觉得心脏突突跳得飞快,无法抑制。


 


仿佛须臾之间,他得见永恒。


 


人都会有瞬间的迷失感。或许是想象中的未来,或许是幻梦中的期许,在这些时刻似乎纷纷成了真。既是转瞬即逝,却因太过美妙而让人甘愿沉沦。


 


易烊千玺回想起来,真心觉得自己当年到底太年轻,年轻到错把瞬间当永恒。


 


 


时隔半年,易烊千玺再想起王俊凯的时候已经不会再感到胸口发闷——果然时间抵得过一切。


 


可是当他坐在角落,突然听见从音箱里缓缓流出的醇厚女低音时,还是在一瞬间凝滞了目光。除了相同的音乐,他觉得还有什么东西太熟悉了,熟悉的——一如当年。


 


心跳莫名的加快让他感到不适。易烊千玺抿了抿唇,深吸了一口气,手指下意识的捏紧书页——


 


王俊凯,一定是王俊凯。


 


怎么办,还是放不下。太怂了。


 


凭什么总是自己患得患失,他王俊凯始终像个局外人一样云淡风轻,连说分手都二话不说就答应,他明明是好不容易想要放下自尊吃回醋让王俊凯哄一哄好吗!


 


不能一直这样。易烊千玺想。


 


他并拢双脚微微后撤想要站起来,却又没有再继续下一步的动作。


 


等到书页上投下一片阴影,易烊千玺抬起头,微微有点惊讶的样子,“好巧。”


 


王俊凯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像是有很多话想说,但开口之后也只是,“是啊,好巧。”


 


好巧。


 


他该不该说自己不敢去他家不敢去舞社只能拜托了几乎所有认识的人帮他留意着点。刚刚接到电话他丢下开了一半的会就冲了过来,还要装作偶遇的样子。太怂了。


 


正当他斟酌着该说点什么的时候,对面的人微笑着开了口,“我要去美国了。”


 


王俊凯当即大脑一片空白,之前准备好的台词全都忘了个干净,只下意识地重复易烊千玺的话,“美、美国?!”


 


“是啊,”易烊千玺很高兴的样子,“我接到了那边的邀请,去参加为期三年的交流。”


 


三年?什么狗屁交流交流三年?!那他王俊凯什么时候能把对象求回家!


 


“那、那你的舞社怎么办?!”


 


易烊千玺明显早就做好了打算,“有副社长他们在就够了,正好我这次去美国看看能不能办个分社,条件允许的话在那边定居也不错。”


 


还定居?!


 


王俊凯接连受到打击,一张嘴张合了几次愣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易烊千玺还像没看到一样火上浇油,冲着王俊凯伸出右手,“这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机会,恭喜我吧?”


 


王俊凯机械地握住他的手,心灰意冷的扯起嘴角给了他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恭喜、恭喜……”


 


易烊千玺趁低下头的空隙忍住笑意,抬起头脸上还是人畜无害的单纯笑容,“谢谢你。”


 


知道你也没放下,我就放心了。不过这次,我可是要把之前的委屈连本带利的要回来。


 


 


 


 


>>>05


 


王俊凯的工作室这几天气氛森然,一众小喽啰们不敢近身半步,连队长的猫砂都自觉地轮班换了,没一个敢凑上去问个话的。


 


只是老大失恋了快半年了,这负面情绪的潜伏期未免也太长了点吧?


 


在这样的气氛里苟且偷生了一星期,大家终于熬不住了。于是一工作室的人又暗戳戳地观察了王俊凯一下午之后,再次拨通了野哥的电话。


 


野哥仍旧是一副看破一切的语气:“没事你们老大自作自受,让他死一死就浴火重生了。”


 


众人:“……”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王俊凯再一次黑着脸打开门。


    


然而话筒里周野的大嗓门依旧清楚地传出来,“对了告诉你们老大他前男友还有三个小时就要飞美国了你们让他看着办吧!”


 


那边还是咔哒一声扣了电话,却没给惶恐的小喽啰们和他们自带低气压的老大互相对望的机会,就只看见一个蓝色的影子嗖地从眼前飞了出去。


 


“刚刚那个……是老大吧……”


 


“是吧……”


 


“老大是去追前男友了吧?”


 


“可是我今天上午才把他的车送去保养的……”


 


“而且……老大还没拿钱包……”


 


“……”


 


“没事……野哥不是说了吗,老大死一死就浴火重生了。”


 


“……”


 


 


 


 


>>>06


 


所谓人倒霉了喝凉水都会塞牙缝,王俊凯在意识到自己兜里只有五块钱并且现在是下班晚高峰以至于整条高速都堵得像停车场一样的时候果断的选择了公交——反正大家都要堵。还有三个小时,如果到不了的话……可能就真是自己的报应吧。


 


浑浊的空气闷得王俊凯昏昏欲睡。而此时窗边隐约闪过一个红色的鲜艳身影,王俊凯下意识的看过去,骤然清醒。


 


虽然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但他知道那就是易烊千玺——


 


他还没有走!


 


 


 


王俊凯在最近的一站就下了车,向着刚刚看到易烊千玺的方向狂奔而去。


 


 


人流如织,风声翻涌。无数人事之影从他的余光之中飞速闪过,仿佛一瞬间就物是人非。


 


不知为何,王俊凯突然想起大二时文学社在主广场组织的一次古文交流会,邀请了易烊千玺作为嘉宾到台上念古文。


 


王俊凯记得特别清楚。那天阳光很好,从茂密的梧桐树叶间细碎地洒下来,给易烊千玺铺了一身的光华,他那天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衣,挺拔地站在台上。目光灼灼,声音朗朗。


 


“吾与汝俱少年,以为虽暂相别,终当久相与处。故舍汝而旅食京师,以求斗斛之禄。诚知其如此,虽万乘之公相,吾不以一日辍汝而就也!”


 


 


王俊凯只一味地向前跑,像孤注一掷,釜底抽薪。从他下车的那一刻起,就没有给自己留退路。


他不能再给自己留退路。


 


 


 


“汝病吾不知时,汝殁吾不知日。生不能相养以共居,殁不能抚汝以尽哀。”


 


 


 


王俊凯跑着跑着,眼底渐渐反上了酸热。他想起分手之后的这段时间,每次他坐在曾有易烊千玺的房间里,睁着眼睛等天亮,想着他一条短信通知易烊千玺自己又要加班不回来的每个夜晚,他抱着KUMA是怎么一点点从不适应到习惯的,每想一次就觉得自己更混蛋一分。


 


我知道这个请求很过分,因为你已经等过我那么久。可是我还是想说——


 


等等我。


 


就这最后一次,请你等等我。


 


 


 


 


“……而不得与汝相养以生,相守以死。一在天之涯,一在地之角,生而影不与吾形相依,死而魂不与吾梦相接,吾实为之,其又何尤?”


 


 


 


 


我想清楚了。


 


我是想要一个美好的未来,想要三十而立,想要功成名就,想要生活无忧。


 


可是如果这个“未来”里面没有你,那么其他的就都是屁话。


 


 


我想要你,最想要你。


 


 


我承认我很蠢,有些事明白的太晚,可是我现在想清楚了,非常非常清楚地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所以,你可不可以等等我?


 


 


 


 


他自从和易烊千玺分手之后吃饭就又不规律起来,知道他要去美国的消息之后更是睡不好吃不下。现在这样不要命的跑了不知几条街道,胸腔像是要燃烧起来,眼前已经开始聚起白光,双腿虚浮,低血糖的症状渐渐显现了出来。


 


终于看到了易烊千玺的背影,王俊凯猛吸一口气,踉跄地停住脚步,在人来人往的熙攘街道上,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前方嘶声喊——


 


“千玺——!”


 


 


 


他双手勉力撑住膝盖,大口大口地呼吸,眯着眼睛紧紧盯住前方。


 


他看到那个人终于停住脚步。


 


转过身。


 


 


 


 


“……千……”


 


 


 


“楠楠……?”


 


 


王俊凯的眼前闪烁着黑白交错的浮光,耳腔里发出令人心悸的蜂鸣,心跳如擂,唇色苍白。路人或诧异或嫌弃的目光齐刷刷地向他射来,他精疲力竭,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


 


 


 


 


 


“你和你哥哥……真是越来越像了。”


 


苦笑着说完这句话,王俊凯听到楠楠发出一声惊呼,然后就彻底被眼前的密集光点卷入了晕眩之中。


 


 


 


 


>>>07


 


再睁开眼的时候,王俊凯发现自己躺在易烊千玺的房间里。


 


“小凯哥,你醒了!”


 


楠楠推门而入,见他醒来很是高兴,“你之前在街上突然晕过去,吓死我了!”


 


王俊凯揉了揉还有点晕的脑袋,坐起来冲楠楠笑了笑,“麻烦你了,”他抿了抿唇又问,“……你哥呢?”


 


“你说千玺?他走了啊。”面前的人语气平常。


 


王俊凯觉得口干舌燥,舔了舔下唇没再说什么,翻身下床准备回家。


 


“哎——”楠楠连忙拦住他,“现在都晚上11点了,小凯哥你今天在我家住一晚吧。再说你刚醒,我可不敢放你走,万一再晕在路上,被坏人带走了怎么办?”


 


楠楠说的一本正经,王俊凯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一个大老爷们儿害怕被劫了不成?劫钱还是劫色?”


 


 


 


 


“还真好意思说,你是有钱还是有色啊?”


 


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下一秒,那人便从楠楠的身后现了出来。


 


“……千玺?!”


 


 


易烊千玺没理他,兀自把手里的托盘放到桌子上,转过头冲弟弟挥挥手,“行了没你事儿了,回去睡觉去。”


 


楠楠冲哥哥做了个鬼脸,临出门又对着王俊凯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这才关上门离开。


 


 


 


他一走,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下来,让王俊凯觉得有些不自在。


 


他的心跳声太明显了,这不太好。


 


 


易烊千玺倒是自然的很,一句话也不讲,就只安安静静的将托盘里的食物摆开。


 


其实也简单得很,一碗皮蛋瘦肉粥一小碟清炒西兰花。之前每次王俊凯生病都是这两道菜。王俊凯喜辣,总嫌弃这菜色太清淡。可现在再看见这两道菜,王俊凯只觉得眼底一热。


 


“千玺……”


 


“把饭吃了。”易烊千玺置若罔闻,直接打断他的话将勺子塞进他手里。说完也不再看他一眼就直接出门去了客房。


 


 


 


 


 


 


 


在房间里呆了半个小时,易烊千玺一低头发现手里的书一页都没有翻。挫败又懊恼的叹了口气,他将书丢到桌子上,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易烊千玺的听觉在这半个小时里达到了灵敏度的峰值。


 


 


 


王俊凯手中托盘里碗碟相碰的声音。


 


王俊凯洗碗时流水冲刷的声音。


 


王俊凯的拖鞋摩挲客房门前地毯的声音。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易烊千玺的心里像有猫爪子在紧一下慢一下地挠着,挠了半个小时,心机深重地在他心上抓出王俊凯三个字来。


 


 


外面终于安静了五分钟,易烊千玺却反而坐不住了。他安慰自己只是怕这货在自己家里出什么事,他只是在尽地主之谊而已。


 


 


 


走到门口犹豫着不敢敲门,下一秒他又觉得可笑。


 


本来就是自己的房间,怎么反而偷偷摸摸的。


 


 


结果等他打开房门,正看见王俊凯坐在床边冲着自己的手机挤眉弄眼。


 


 


 


易烊千玺有点蒙,下意识地问,“你……干嘛呢?”


 


王俊凯显然也没料到他会突然进来,举着手机表情十分丰富,有种犯了错事被抓到现行的幼儿园小朋友的既视感。一双眼睛看向易烊千玺眨呀眨的,干净无辜的要命;却又在昏黄的灯光下晕染出奇异的迷人色彩。


 


易烊千玺心口一麻,脸上偏又装的波澜不惊,“有事就说。”


 


王俊凯尴尬地放下手机,耳尖浮上可疑的红色,兀自纠结了一会儿把目光投向一旁,声如蚊蚋,易烊千玺好不容易才听清——


 


“我觉得我还是有色可以劫的……吧?”


 


易烊千玺一愣,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看着坐在床边的人不自在地抿着嘴唇,目光尴尬地四处游走,觉得又可气又好笑。


 


 


 


等终于乐够了,易烊千玺喘了口气,双手抱胸倚在门框上似笑非笑地看着王俊凯:“你这么长时间,就一直在纠结这件事情?”


 


王俊凯脸上的红潮还没退去,抿着唇不说话。


 


易烊千玺也不以为意,转身就走。


 


 


 


没走出两步,身后乍起急促的脚步声。还没等他反映过来,只觉得身后一股强力拽住自己。易烊千玺毫无防备地顺着这股力量转了个身,后背门猛磕在门板上,王俊凯的双臂利落的撑在他肩膀两侧。


 


易烊千玺此时最先冒出来的想法居然是,这个姿势,他是被咚了?


 


王俊凯微微低下头,耳尖还透着点红色,却又很焦急地想要剖白什么似的看着易烊千玺,一脸正经。


 


“你听我说,我今年二十六岁了,自己有一家工作室,可能规模不大但还是挺赚钱的,养活你和队长足够了;虽然平时不太注意保养吧,但上街的时候还是会时不时有小姑娘会凑上来要电话号什么的,所以应该长得还不错……”


 


王俊凯絮絮地说着,认真的样子很像是想要向老师证明自己答案正确的小学生,顽固而带点不自信的样子。


 


易烊千玺觉得时光像是倒回了他们认识的第一年,王俊凯和自己在校艺术节上作为新生代表被推上去表演节目,一个自弹自唱一个自编自跳,本想撩个妹没想到把彼此给撩到手了。


 


他想起王俊凯跟自己告白的时候,也是这样一幅别扭的样子,想让自己知道很多,但实际上说了很多废话。


 


可是没关系,他愿意听。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不为所动的表情,紧张的吞咽了一下,“我觉得……我还算挺有钱的,色也还不错……现在我就站在这——


“你要不要劫?”


 


其实他想问,你要不要我?


 


你还要不要我?


 


 


 


当然他现在很怂,不敢问的这么直接,那样得到否定的答案就更戳心了。


 


易烊千玺沉默着听完,沉默的看着王俊凯,沉默到王俊凯就快要撑不住的时候,他终于开了口。


 


“王俊凯——”


 


他表情严肃,语气认真。


 


“我二十五岁,自认为长得还算不错;自己有一家舞社,成立三年了也算是小有名气,给明星编一支舞可以够我几个月混吃等死。”


 


他挑挑眉,故意拉长了语气。


 


“也就是说,我既不缺钱,也不缺色。没有在从你那劫来一份的必要。”


 


 


 


易烊气场全开,虽然看起来他是被“咚”的那个,却显然掌握着主动权。


 


他的声音清冷,在王俊凯的胸腔卷过一阵寒意。


 


“所以,”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垂下睫毛,目光闪烁可怜兮兮的样子,一个没忍住弯了唇角,“如果我已经有财有色,还愿意不嫌麻烦劫你一道的话……”他的声音像是破晓时分的光,渐渐染上了太阳的温度,“王俊凯,你得好好珍惜我。”


 


我等了这么久,你终于敢再一次站在我面前,我为什么不下手?


 


何况财色这种东西,我不嫌多。


 


 


 


王俊凯猛地抬头,分明是在灯光昏黄的房间里,可他的一双眼里像是纳入了午后的万丈艳阳,迎着易烊千玺笑意盈盈的温柔目光,糅合着几分不可置信和几分失而复得的意外之喜,活跃着生动的昂然之意。


 


这样不加掩饰的欢喜让易烊千玺心头一热,不再压抑自己的笑意,眉目温柔,梨涡深现。


 


王俊凯看着他,觉得自己特别想笑又有点想哭,用原本撑在易烊千玺身侧的两只手直接揽住他的双肩,用力的将他带进怀里。


 


“千玺……”


 


王俊凯把脸埋在易烊千玺的颈窝旁,感觉思念甚久的熟稔气息再一次包裹住自己,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回来吧,队长都想你了。”


 


怀里的人一僵。


 


“周野那货也特别想你。”


 


易烊千玺脸一黑。


 


“工作室的大伙儿都特别想你。”


 


易烊千玺伸手推人。


 


王俊凯赖皮的死死抱住怀里的人,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颈间蹭啊蹭,两颗虎牙也露在外面闪呀闪的,“我最想你。”


 


易烊千玺点点头,“嗯,我也特别想周野。”


 


王俊凯:“……”


 


易烊千玺一脸关切:“大家伙也都挺好的吧?”


 


王俊凯:“……”


 


易烊千玺望天:“队长是不是也长大了点?”


 


王俊凯:“……千玺你这是赤裸裸的报复!”


 


易烊千玺从善如流:“嗯我就是。”


 


王五岁:“hin……千玺你都不想我吗!”


 


易烊千玺:“并不,我只是为了劫钱劫色。”


 


王五岁:“(ಥㅅಥ) ”


 


易烊千玺:“……傻。”


 


 


 


 


 


 


 


End

评论
热度 ( 4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veand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