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ry&Jackson 博君一肖

穿越时空爱上你(进五)

红豆是块冰: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进五章  山上生活


三人正说着话,门口响起了一个憨厚的声音“师父,我回来了”


易烊千玺转头,一个腰上系着围裙,怀里抱着木柴的胖子出现在眼前。


王俊凯客气地拱手“二师兄”


放下怀里的柴,老二走了过来“小九回来啦,老六算的果然准”


看到王俊凯身边的易烊千玺,他笑着拍了拍他的肩“早听说小九成了亲,果然和小九长得一样好看”


老二手上力气很大,一掌拍下来易烊千玺的一边肩都沉了下去,他勉强笑着问好“二师兄好”


初霁不露声色地拨开了老二的手“你回来的正好,给小九和小千腾出个住处”


“好嘞”


老二应着要去准备,才走了两步又被初霁叫住了“两间房,分房睡”


“啊?”老二诧异地回头。


初霁捋了捋胡子“去吧”


王俊凯表情没什么变化,拿起茶杯喝茶。


易烊千玺在听到“分房睡”三个字的时候红了耳朵。


寄云山上有一眼药泉,平日里烧水做饭有养生功能,疗伤时有辅助功效。


易烊千玺上山的第二天,初霁吩咐小海烧了一桶药泉水让易烊千玺沐浴。


泡了半个时辰后,易烊千玺按要求穿好衣服盘腿坐在床榻上,初霁遣退了所有人,将内力转移到手掌,附在易烊千玺的背上为他疏通血脉。


背上温热的感觉很像当初他腰上酸疼时王俊凯为他揉腰的感觉,易烊千玺闭上眼睛,感受着热流顺着血脉流遍全身,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不知不觉间,他竟然睡着了。


醒来时,自生病以来一直无法消除的疲惫感尽数消失了,身体像摆脱了重担一般舒适。


初霁为他诊过脉之后满意地点了点头“血脉通畅了,多活动活动筋骨,体力便可恢复到常人水平了”


易烊千玺本以为血脉通畅后很快就可以治疗手腕了,可是初霁仿佛忘了这件事似的再没有提过。


接下来的日子很平淡,每天太阳升起时王俊凯会来敲门叫易烊千玺起床,带着他爬爬山。


起初由于恐高他很发怵下山上山,后来习惯了便不怕了,山上空气清新,晨起运动一下整个人都是舒爽的。


师门九人,只有老二留下陪伴师父,他喜欢研究吃食,一日三餐都不需要易烊千玺他们费心。


吃过早饭,应初霁要求,易烊千玺要跟着王俊凯在院外的那块方石上打坐,学念清心诀。


午休之后自由活动,有时候王俊凯会挑根树枝教易烊千玺剑法,有时候两人会去山林里随便逛逛,探寻没见过的植物。


晚上坐在院里的石凳上看看月亮聊聊天,这一天就算过去了。


平淡却不乏味,看似无聊却很充实。


没有了京都的吵闹,易烊千玺的心前所未有的平静了下来。


当然,这并不能影响他欢脱的性格。


比如向师父推荐五子棋,拉着王俊凯和师父对弈;和二师兄一起研究新菜式;打坐的时候趁王俊凯不注意挠他痒痒肉,等等。


这天,易烊千玺照常请初霁诊脉,脉象正常,初霁拿了个茶杯放到他面前“捏着杯沿把它拿起来”


易烊千玺照做,在这之前,以他的手的灵活度是捏不住杯沿的,可是这次他轻松的就做到了,捏起杯子放到手心里,他开心的展示给初霁看“师父,我做到了!”


初霁微笑着捋了捋胡子“很好,有进步”


回想这些天做的事,易烊千玺疑惑“师父,你并没有为我治手腕啊”


初霁倒了杯茶慢慢喝着“你跟着小九练剑法,活动了手腕,增加了手筋的韧性,提高了它的灵活度”


易烊千玺把杯子放回桌上,重复拿起来的动作,眼中有着掩饰不住的欣喜“待会儿要给九师兄看!”


王俊凯帮老二劈柴回来,易烊千玺捏着杯子蹦蹦跳跳跑过来给他看“九师兄你看,我的手变灵活了”


王俊凯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千玺最棒了”


眼睛随意的瞟了一眼杯子,王俊凯面部表情一僵“千玺,把杯子放回去吧”


易烊千玺注意到了他表情的不自然,低头看手里的杯子,空杯子里有一只青绿色的小虫,可能是从树上掉下来的,他把杯子向王俊凯面前递了递,试探道“九师兄,你,不会是怕虫子吧?”


王俊凯果然后退了一步,眼神飘忽“我没有啊”


王俊凯竟然怕虫子!易烊千玺把杯子里的小虫倒在了手心上,坏笑着靠近王俊凯“九师兄你看,它多可爱啊”


王俊凯向后躲敷衍道“确实挺可爱的,你把它放回树上吧”


易烊千玺玩心被勾了出来,王俊凯越躲,他越要靠近“这么可爱的小虫,你不想放手心里仔细看看吗?”


王俊凯勉强撑着笑“不必了,它还是远观好看”


眼看王俊凯向一边快步闪躲,易烊千玺加快步伐凑过去“它这么小,远观看不见的”


渐渐的,两人围着初霁和石桌玩起了追逐战。


易烊千玺欢快的笑着“九师兄,你不多看几眼嘛”


王俊凯干脆不笑了“易烊千玺我警告你,我要生气了”


易烊千玺把手伸直了挑衅“你生气呀,你快生气呀”


王俊凯被逗急了,抓住易烊千玺的手撇向一边,另一只手揽住了他的腰,唇角有了危险的笑“你以为我不会生气是么?”


“呵呵呵”易烊千玺怂了,讪讪地笑着“殿下,不对,九师兄,你不会这么容易生气吧?”


王俊凯挑眉“你说呢?”


“咳咳,小九啊”初霁说话了“为师还在这儿呢”


王俊凯眼睛直直的看着易烊千玺“师父,你要是觉得尴尬可以回避”


然后易烊千玺眼睁睁的看着初霁回屋了。


现在论武力值易烊千玺是打不过王俊凯的,他明智的选择服软,佯装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殿下,我错了”


每次犯错都这样道歉,王俊凯无奈地笑了,低下头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唇便松开了手“下次道歉要有诚意点”


易烊千玺把手里的小虫子放回树上,转回身抱住王俊凯的腰“我刚才很有诚意呀”


王俊凯伸出一根手指点他的额头“你的诚意就是看准了我心软”


易烊千玺抬起头咬了一口他的唇“这次有诚意了吧?”


“小九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易烊千玺闻声看过去,一身着丁香紫色衣裙的女子含笑走了过来,手中拎着一个布包,听她说出的话易烊千玺就知道一定是师姐,忙松开了抱着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向他介绍“这位是八师姐,她织布,制衣,刺绣可是一绝,我在山上住的那几年穿的衣服都是她做的,我们成亲的喜服也是她做的”


易烊千玺拱手行了一礼“八师姐”


八师姐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微点了点头,笑着说“小九成了亲好像转性了,竟学会夸人了”


易烊千玺好奇“九师兄以前不夸人的吗?”


八师姐看了一眼王俊凯,调笑道“他啊,以前笑都很少笑,话是我们师兄弟几个里最少的,就算夸人也是存在心里的,不会说出口”


王俊凯笑了笑,没有否认“师姐来给师父送衣服?”


“是啊”八师姐晃了晃手里的包袱“送衣服,顺便求师父让你们下山玩,四师兄和六师兄太忙,又想见见小师弟,就得劳烦你们下山啦”


“四师兄和六师兄就在山下的小镇?”易烊千玺有点意外,他们师兄弟几个分布的也太有规律了吧,单数在京都,双数在小镇。


八师姐点头解释“我们都喜欢平淡的日子,小镇比较清净”


初霁听到院里的动静走出了屋子“老八来了”


八师姐礼貌行礼“师父”


初霁回应刚才八师姐的请求“小千确实该去拜访拜访老四和老六,明天小九就带他下山一趟吧”


易烊千玺记得六师兄是神算子,他一早就打算有机会去见见他,求他算一卦,如今能如愿,他开心地说“谢师父!”


【红豆说】


取名字太麻烦了,其它师兄师姐有个序号能分清就够了😂


电脑依然登不上乐乎,不开心(╯_╰)




评论
热度 ( 2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veandseven | Powered by LOFTER